珏北

荔枝味棒棒糖(雨世无双)


您乘坐的K2021次列车末班车已发车


00. 


徐无双原本不喜欢吃棒棒糖,特别是荔枝味的,甜丝丝的,吃着腻味。 


可是没办法,谁让自家狗崽子总是买荔枝味的呢。 


01. 


队里要出紧急任务,王大雨刚走到警局门口就被罗旭东一记锁喉拽了回来。 


“嘛去啊少爷,出任务了。”京城小爷带着雅痞的低沉嗓音撞进王大雨的耳膜,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知道了东哥。男男授受不亲啊,你离我远点!”洁身自好的王同志皱着眉头推开贴着自己的脑袋,脚下转个弯拐回办公室去拿警官证。 


…… 


习惯性拉开副驾驶的门,王大雨抬起的左腿直愣愣悬在了半空。 


原本应该握着方向盘满脸乌云嫌弃自己太慢的人现下正皱着好看的眉头窝在皮质椅里脸色发白。 


王大雨反应了两秒,关上车门转到驾驶室上车。 


熟练的拉开手套箱,王大雨的手指顿了顿,勾出一颗荔枝味棒棒糖。 


叼进嘴里利索的拆了包装,揽过徐无双有些发软的身子,勾起一抹坏笑低声哄着: 


“师父,吃根糖就不那么难受了。我保证不是荔枝味的。” 


被王大雨这么一揽,徐无双只觉得刚刚好容易平稳下来的心跳一瞬间卷土重来,胸腔里不安分的器官跳的他额角抽着疼,胃里也涌上一阵呕意,干涩的嗓子生扯着喊痛。 


天旋地转。 


即使这样,警察的基本素养还是让徐无双竖起了耳朵努力获取外界的声音以确定自己所处的环境是否允许自己松懈。 


“……保证不是荔枝味的……” 


小孩儿臭屁的嗓音好像离自己很远,徐无双在虚空中转了转有些滞涩的眼球,停摆的大脑咯咯吱吱的终于重启开始处理杂乱的数据。 


依稀分辨出唇边的触感,徐无双松了咬紧的牙关张口,映着车窗外阳光晶莹透亮的粉色球体终于突破关卡进入泛着苦味的口腔。 


一番景象看得王大雨眼睛都直了,却还是没忘正事。 


修长的手指挑过被徐无双甩在一边的车钥匙,帕拉丁的车轮高速旋转,驶出警局。


02. 


徐无双也是没想到,这低血糖早不犯晚不犯,偏偏下来任务时造访,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捱过一阵磨人的晕眩,徐无双窝在副驾驶半眯着眼睛,眸光闪了闪,开始后悔没有按照约定好好吃早饭。 


心虚地往左手边瞥了瞥,小孩儿正认真的开车,握着方向盘的手上青筋明显,看起来还算有安全感。 


徐无双正呷着嘴里的棒棒糖腹诽旁边那人的不诚实,强烈的晕眩突然冲进松了劲的神经。 


一时间黑白倒换,徐无双只觉得送进肺叶里的氧气变得千斤重,直压得他喘不过气。 


迟钝的大脑不断地发出缺氧的警告,精致的鼻头渗出冷汗。 


心脏收缩的厉害,眼前的景象变得像黑白电视花屏一般看不清楚,冷汗顺着纤瘦的脖颈钻进衣领。 


硬撑也不是办法,徐无双不再勉强自己,索性闭上眼睛蜷起身体。 


不舒服的人动作不算大,但逃不过一直关注着他的狗狗眼。 


眼底划过心疼,王大雨松了松脚下踩得死紧的油门,黑色帕拉丁慢了下来。 


车里安静得不像话,终于缓过劲的徐无双觉得自己左手边区域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一般。 


平时对自己满是笑意的小孩儿此刻正阴沉着一张俊脸,眉头紧皱着,眼里好像墨水洒开一般深沉,好看的唇也被主人抿成了一条直线。 


“不是说保证不是荔枝味的吗?”徐无双试探着开口。

 

不是说保证好好吃饭的吗?” 


话被顶了回来,徐无双摸摸鼻头,看一眼低气压的小孩儿。 


“不是还有别的味道吗?青苹果的就不错,还有……”

 

“徐无双!”猛然被打断,徐无双被忽然炸出的声音吓了个激灵,顾不得小孩儿突如其来的无礼,连忙噤声。

 

从现在开始,你最好别出声,也最好别和我说话。”打着方向盘转过一个路口,王大雨偏头匀给徐无双一个带着警告意味的冰冷眼神。 


他从不觉得耍脾气能够解决问题,但这一次,情绪战胜了理智,王大雨想任性一回。 


徐无双“孤狼”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再者本就生性多疑、性子孤僻,见对方没有任何妥协的意思,索性理了理刚才搞乱的衣服前襟,双手环胸扭头看向窗外。 


终于被捂热的一角冰山化了水又重新冻上。 


一路无言。


03. 


王大雨车还没停稳,徐无双就拉开车门走了下去。 


看着走向池一菲的瘦削身影,王大雨深吸一口气,拔出车钥匙下车。 


放轻脚步一步步往那人身边挪,一双眼睛透着精光朝池一菲眨了又眨,看着警花一脸了然的模样,王大雨心里松了口气。 


徐无双瞄着眼前人不太自然的反应,眯了眯眼睛,问候过后转头朝着经侦那边跟来的车走,还不忘抬手招呼路边的罗旭东跟上。 


看着又转出自己视线的徐无双,王大雨烦躁的抬手摸了摸后颈,手指挂上衬衫前系的精致的领带。 


那是今天早晨难得早起的徐大队长亲手打的。 


可是现在,王大雨只想知道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后悔药卖。 


那些没有经过大脑处理的话是不应该说出口的。 


对上罗旭东或者陈五一又或者其他人,王大雨是不担心的,没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一定是差点酒。 


可是好巧不巧,命运就是爱开玩笑,没能控制好的情绪偏偏被自己一股脑地塞给了徐无双,他那敏感又骄傲的上司兼男友。 


搞不好就只是上司了。 


王大雨现在是一个脑袋两个大,偏偏还在出任务,只得暂时压下心思配合查案。 


经侦那边送来消息,嫌疑人的位置确定了。 


徐无双点了人打配合,没有王大雨。 


郁闷的靠坐在车头上等着人回来,恍惚之间却有枪声传来,王大雨慌了神,撒腿就往小路上冲。 


遇见人的时候,王大雨觉得他的世界塌了。 


徐无双被罗旭东抱在怀里,勾勒完美身形的白色衬衣脏的不像样,好看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右手无力的垂落下来,按在腹间的左手沾满血污,新鲜的血液顺着指缝汩汩的流,头无力的虚靠着,让人觉得就要失去他了。 


王大雨就是这么想的。 


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打通120,王大雨浑浑噩噩的甚至不清楚自己怎么到的医院。 


急救室前,王大雨一张脸白的比刚送进去的徐无双还吓人。 


看着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窝在透着冷气的公共椅里失魂落魄的模样,罗旭东暗暗叹气,拨通了齐苒的电话。 


“苒姐,带两份粥来分院。” 


挂了电话,罗旭东转回去蹲在王大雨面前,抬手掰正死盯着急救室大门的脑袋。 


四目相对。 


“大雨,哥知道你害怕,不用撑着,不好。” 


“你得相信徐队,他可是绥城杀神,阎王不敢轻易收他。” 


“你苒姐一会儿送粥来,我跟她叮咛了给你带份海鲜的,你可得好好吃饭啊。” 


京味十足的劝慰挤进王大雨的脑袋,推着混乱的神经一点点消化有些巨大的信息量。 


迟钝的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王大雨滚滚喉结安慰泛着苦的嗓子。 


…… 


急救室的门打开,送来让王大雨松了劲的消息。 


“手术很成功,左腹部和右臂的子弹都已经取出来了,先在ICU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体征平稳,明天就能转普通病房了。” 


04. 


看着陷入白色昏睡的人,王大雨的眼眶有些发涩。 


昨晚被罗旭东和齐苒强行拽回警队休息,王大雨躺在床上总觉得心慌。之前宿舍楼熄灯最早的101,愣是一盏灯亮到了天明。 


徐无双是早上九点四十从ICU转出来的,彼时王大雨刚请好假从邢国良办公室出来。 


“夜里因为失血过多机能下降折腾了一次,不过没什么太大问题,观察以后还是决定转普通病房。麻烦今天晚上注意观察一下病人情况,有什么不对按铃,我们会及时处理。” 


“好,麻烦您了,谢谢。” 


…… 


徐无双睡了两天,王大雨守了两天。 


夏天的太阳总是热烈的,哪怕只是刚刚爬过最高的峰露出光芒。 


徐无双就是这时候醒的,半眯着眼打量周围的环境,王大雨一头炸毛生生挤进眼眶。 


别扭的抬着脖子看着小孩儿捏着自己左手食指睡得迷迷糊糊口水直流的模样,徐无双有些嫌弃的轻笑。 


狗崽子。” 


听见声音王大雨条件反射地抬头,眼底藏着的一丝被扰了清梦的恼意在撞进带着清浅笑意的下垂眼后跑的精光。 


徐无双醒了。 


绥城市新安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醒了。 


自家男朋友醒了。 


忽然的喜悦撞得王大雨晕头转向,连人带椅向后倒去。

 

徐无双抬手想拉,却扯着伤口一阵刺痛,漂亮的脸立马皱了起来,嘴角的弧度却一点没减。 


“傻的吗?不知道自己坐着椅子啊。” 


看着眼前人精力充沛满是笑意的模样,王大雨有些不真实的抬手捏了捏颊边的软肉。 


疼。 


是真的。 


“师父……您不生我气了?”王大雨试探着开口,一双眼睛却直愣愣盯着徐无双等对方反应。 


哪壶不开提哪壶。 


冰山脸上的笑容立马淡了下去直到消失不见,病房里的温度直线下降。 


相顾无言。 


王大雨的手机响了,罗旭东让他回警队拿齐苒特意煲给徐无双的鸡汤。 


自说自话一般的交代给床上那人自己的去向,王大雨推门出去。 


……


叼着棒棒糖回到医院,若无其事的推开门进去,本该躺在床上静静修养的人没了踪影,只剩一名护士在整理床铺。 


“您好,请问这个床的病人呢?” 


“小王警官,徐队长换到楼上507病房了。” 


道过谢,王大雨拐进病房边的安全通道一口气跑上五楼,却在507门口停住了脚步。 


门里的徐无双眉眼带笑,膝上趴着一个软糯糯的女娃娃,正举着胖胖的小手去够被漂亮叔叔拿去挂在胸前的小哨子。 


王大雨弯弯眼睛,抬手压下门把手,泰然开口: 


“换病房怎么不和我知会一声,好一顿找。” 


徐无双抬起眼皮看一眼厚脸皮进来的人,也不开口搭话,心里的白眼却是已经翻上了天。 


‘说了重话还想有好果子吃?不让我和你说话这可是你说的,我只不过照做罢了。’ 


昏了头的徐大队长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情的真正起因在于自己。 


“囡囡累了吗?让妈妈抱回去睡觉吧,好吗?”

 

唇角勾人的翘起,徐无双软下声音哄着膝上有些发懵的小姑娘,慢慢抱起放进床边等着的臂弯里。 


你怎么不上去香一个啊!是可忍熟不可忍! 


看准时机朝隔壁床的一家人点了点头,醋意满满的王大雨动作迅速地拉上了隐私帘隔开空间。 


下巴被微凉的手抬了起来,徐无双垂着眼皮等人靠近。 


薄唇被人吻住,灵巧的舌尖来回游走,酥意顺着神经爬满大脑,牙关也被人撬开,甜腻腻的荔枝味迅速蔓延,徐无双无意识的皱了皱眉头,被扶着后颈转过一个方向,更深地陷入这场交付。 


缺氧的信号再次冲进大脑,与之前不同,愉快踩着神经四处奔走,宣告多巴胺分泌完成。 


狗崽子,我算是栽到你手里了。” 


被吻得有些气喘的徐无双抬眼看向弯着腰站在病床旁的王大雨,带着笑开口。 


王大雨眨巴眨巴眼睛,瞳孔放大又缩小,终于消化了信息的小狗尾巴都要摇上天去。 


我的上司兼男友会一直是我的上司兼男友。 


王大雨同学非常开心。 


在听到心尖尖上的人说要罚他跑五公里之前。 


05. 


生活回到了正轨。 


王大雨还是会坐进帕拉丁的副驾驶出任务,一旁是他臭脸的师父。 


还是会讲各种好笑的事情企图激起徐无双脸上的波澜。

 

还是会忙里偷闲约上陈五一钻进超市屯棒棒糖回宿舍。

 

要说不一样, 


大概是荔枝味棒棒糖抵在唇边的时候,徐无双能不起波澜的含进去吃掉。 


自家师父是荔枝味的。 


王大雨想。 


喜欢。 


王大雨又想。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